Day3

景福宮경복궁→土俗村人蔘雞湯→仁寺洞인사동→部隊鍋→東大門동대문Doota → Kyohon



咦!說好的一篇搞定Day3,看來是不可能了!

想說至少一週要寫出一篇遊記來保持手感的,不然我看等到我CB可能都還寫不完XD

所以今天來一起去仁寺洞當個文藝少女吧(撥頭髮)!


怎麼去?

- 從首爾地鐵(捷運)1號線的鍾閣站下車,步行5分鐘。
- 從首爾地鐵(捷運)1號線的鍾路3街站下車,步行5分鐘。
- 從首爾地鐵(捷運)3號線的安國站下車,步行5分鐘。

仁寺洞在朝鮮時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貴族兩班私宅密集的地方。

日本佔領韓國的後期,仁寺洞沒落的貴族兩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來賣錢,

於是這裡就應運而生了一些古董店。

後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銷古董的畫廊和相關聯的店舖,

因此仁寺洞漸漸就成為了買賣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一般來說,仁寺洞指的是從安國洞經過仁寺洞十字路口,

到鍾路2街塔谷公園前面一帶,仁寺洞以中央大街爲中心,

四周散佈數條小巷,多而密集如同蜘蛛網一般,小巷裡隱藏很多仁寺洞著名場所。

為能找到身藏小巷深處的景點,

最好在仁寺洞中央大街的起點、終點和中間的旅遊諮詢中心索取仁寺洞地圖。

在仁寺洞可以買到古代現代美術品、韓服、陶瓷器、工藝品和旅遊紀念品,

逛仁寺洞的另一個樂趣就是小巷裡的韓國傳統飲食店和傳統茶館。

傳統飲食店和茶館保留了韓國特色的風格和情調,深受韓國人及外國人喜愛。

8 (2).JPG  

♥ 地圖!這應該是大街起點的旅遊諮詢中心吧?        


3 (2).JPG  

出了安國站六號出口後直走出來就是看到斑馬線,這邊是過去,左邊是過來的。

但其實沒有人特別注意XD 也許也因為當天是雨天大家都想快點走吧!

02.jpg  

放星巴克照片是因為一開始想去就是想去看韓文的星巴克!

起初為了保有仁寺洞的文化,星巴克就將招牌改成韓文!

到現在反而變成了地標,雖然現在在仁寺洞的店家全部都是韓文字了。

01.jpg  

但是說真的,要不是認得這些店家,我還真不知道那些韓文店名XDDD


7 (2).JPG 15 (2).JPG    

走在仁寺洞內,隨便的小巷都讓人感到新奇又有感覺。

我喜歡這種帶有傳統藝術的地方,下一次要更深入去往小巷邁入。


6 (2).JPG  

是星星茶坊

我結CP很常來的店家(好像也只有紅薯跟維尼XD)

9 (2).JPG 

連小地方都好特別,韓文字真是一個特別的文字,我好想學阿阿阿阿阿。

(許佳惠快來教我.............)

10 (2).JPG  

這是韓國觀光公社的人,

因為2010-2012是韓國觀光年,主打觀光阿!

他們身上會掛有中文、日文,代表著他們會的語言。

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去問他們,他們會出沒在任何觀光景點,但應該沒固定吧!

我在第四天的南大門就有問了問題(第四天再來說)!

13 (2).JPG  

看謀啦!桑心...

16 (2).JPG 

2005年仁寺洞最大的改變,就是Ssamziegil這座複合式商場的成立。

地下一樓、地上四樓的建築物,裡頭有七十多家不同類型的店面,

從手工藝品、紀念品、藝廊、茶館、餐廳、個人攝影工作室,

不用爬樓梯,隨著迴旋狀的樓層建築緩步上升,就可以直接從二樓漫步到樓頂

這棟由Ssamzie服飾公司規劃、由韓國建築師崔文奎設計的商場,

從建築物外觀到小細節的設計,都十分講究又別具童趣。

像是商場名字就以大紅薔薇來表現,各樓層的招牌以木頭畫上可愛插畫,

連每間廁所裡頭也有令人驚喜的插畫,尤其是地下一樓,大幅牆壁上畫上兔子、薔薇,十分具現代感。

連賣場工作人員穿的T恤,也是以同樣畫風畫成的超可愛T恤,商場地下一樓有販售。

商場的空間以穩重的清水模牆為主,落地玻璃窗引進大量的光線,

搭配大量的木頭、竹子等自然素材,顯得明亮又時尚。

每逢假日,Ssamziegil會舉辦活動讓民眾參與,有時是手染T恤,

有時是手繪運動鞋與包包,或體驗捏陶等,大小朋友可以一起體驗動手做的樂趣。

17.JPG 19 (2).JPG  

20 (2).JPG 21 (2).JPG   

逛ssamziegil 不用爬樓梯實在是太適合我了!

有很多很可愛的小物、傳統藝品....

同行親辜還在這買了兩個可愛髮箍。

而且許佳惠在這時韓文突然通了XDDD 

她居然可以瞭解老闆娘的意思。

所以我說,語言不通有什麼好怕的!

關於吃的、買的...到時自然就通了。


22 (2).JPG  

不知不覺就走到樓頂了。

隨便的景點都感覺好有設計感.....


03.jpg 30 (2).JPG  

仁寺洞街景!

 35 (2).JPG  

翻到這張照片好想再飛去亂買一通喔喔喔喔!!!

但是....

這裡彩妝沒有很好買,還是請回明洞去吧。  

38 (2).JPG   

39 (2).JPG      

這是許佳惠的仁寺洞豔遇。

但我沒拍到老闆照片真是失策,而且我也忘了他的名字。

我們等女主角來解答好了..............


上上圖照片就是許佳惠被調戲(?)得很開心。

然後不只我們連路人都拍得很開心XDDDDDDDDD

冰的口感怎樣,我也忘了。

(噗,一直用忘記來帶過好糟糕,但是我真的忘記了咩!)


40 (2).JPG 

回明洞吃晚餐在地鐵遇到尼困>///////<

41 (2).JPG  

被忙內要求拍的,因為我不會主動去拍他XDDD

整個韓國行我可是一直嫌棄他呢(玩笑話)


接下來我們就又回到明洞去吃部隊鍋了,但是....味道如何我們下集分曉!


ps1 下次我要好好逛仁寺洞。

ps2 還要把我的相機搞定,這次拍好多失敗品!

ps3 記得拍冰淇淋老闆,希望他還在....(咦)


Day3

景福宮경복궁→土俗村人蔘雞湯→仁寺洞인사동→部隊鍋→東大門동대문Doota → Kyoh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