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Namsan Guest House2 

明洞多島海鮮豆腐鍋、地下街炒年糕明洞명동逛街 

 

為了寫遊記,還跑去翻出已經被我丟到不知道哪裡去的行程表。

翻開來,回憶滿滿阿,更讓我覺得寫遊記是對的。

行程表仔細翻下來,好多點都因為天氣因素沒有去到。

沒關係,這樣才有CB的理由,是吧!

不過我想,之後應該不會太執著要去哪些點了。

說走就走,想去哪就去哪好像比較適合我。

 

回到主題。

抵達首爾迎接我們的是因米雷颱風影響的壞天氣。

非常剛好的第一餐安排海鮮鍋也是誤打誤撞中了。

 


多島海鮮다도해물

時間:0800~2300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2街3-1  地鐵4號線明洞站8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電話:(02)-754-9749



位於明洞巷內,裡頭滿滿的都是照片裝飾的牆面,連天花板也是。

 Day-1晚餐2.jpg  

左邊那張還是白天去補拍的,因為我們去的時候下大雨。

躲雨都來不及了,沒有人有心思拍照…

Day-1晚餐3.jpg   

看看手上的資料,本想點的是豆腐鍋。

但不知道是我們詞意不清,還是怎樣,

反正最後我們點了海鮮鍋(₩30000)跟海鮮煎餅(₩10000)。

對,還有餐具!

韓國餐具是扁筷,剛開始拿非常不習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定要吃東西,很快就上手了(笑)。

而且上菜很快,不過我想一定是因為阿珠媽趕著看韓劇。

因為接下來她就一直盯著電視不放了。

Day-1晚餐1.jpg   

海鮮鍋好好吃。

料也太多了,重點是很新鮮。

(根據我當天沒有拉肚子的份上,由此可證)

 

海鮮煎餅就不用多說了,畢竟這是韓國基本料理阿。

在韓國傳統上,煎餅是下雨天的時候,韓國媽媽煎給小孩子吃的點心,因為小孩子不能去外面玩,

為了安撫小孩,就會在家裡煎些餅給小孩吃。因為煎餅的做法很簡單,變化又多,

所以各式煎餅就成了韓國人在重要場合中,一定會出現的料理。

在韓國過年的時候,家庭觀念重的韓國人會全家一起分工做很多的煎餅,像是姊姊拌麵糊,媽媽負責煎餅,

然後全家人就會一邊聊天一邊吃著剛煎好的煎餅,並搭配韓國的真露酒飲用。

如果有客人來訪,主人在家中也會是先煎好各種不同口味的煎餅,

像是用蘑菇、南瓜、野菜、蔥、辣椒、海鮮、泡菜等不同的材料做成的煎餅,不同的口味堆成一堆堆的,等客人來時享用。

 

沒有吃到地雷的心情100分。

吃飽跟可愛的阿珠媽道別後我們就快樂的去逛雨天明洞。

大概是第一天,反應還沒有回到正常模式。

這一天我們沒有買什麼。

我只有在Skinfood幫忙代買了189800(約5000多台幣)。

完全沒有一樣我的東西,因為我本來就打算買台灣沒有的品牌了。

 Day-1戰利品.JPG   

我很懶惰,找了一會東西後。

就直接把我手上的筆記給會中文的店員幫我找了。

買這麼多,當然贈品是一定要的。

不過看起來還好,另外還贈送一個不織布購物袋。

 

Day-1晚餐4.jpg    

回程路上必經地下街。

看到很多人在排,所以我們也跟著買了辣炒年糕。

真的好吃到我們每天都說要買,但是都因為其他吃太多而沒買到。

不然就是回來時已經收攤了,只吃到一次真是殘念。 

那四罐香蕉牛奶是有人要去屈臣氏買Olive橄欖護手霜

但是缺貨買不到之下的洩恨品XD

其他的是在回家路上的GS25挑的。

黃蓋的香蕉牛奶是我的愛,我喜歡奶味不重的。

草莓牛奶瞬間晉級,怎麼可以這麼不甜(咦)。

不會太甜的飲料實在是太棒了。

 

吃吃喝喝看電視FB打卡聊是非

順便看看明討論明天行程


本日花費

機場巴士         ₩9500
住宿四夜         ₩85000
香蕉牛奶         ₩1000+₩950
海鮮鍋、煎餅    ₩10000
辣炒年糕         ₩625
Skinfood代買   ₩189800


翻開記帳本才想到機場巴士因為我們四人一起付,司機沒錢找,所以最後平分結果是多付₩500


Next  Day2

Lotte Mart→봉추찜닭鳳雛燉雞→攻頂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신선설농탕神仙雪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